【五悠】猫

人民好教师带一年级出任务,虎杖姗姗来迟,被野蔷薇殴打前率先指着前方地面说:“哇,好大的猫啊!”

野蔷薇和惠转头去看,中间地上立着一个190+的五条。白发眼罩男指向自己,发出疑问:“我?”

“猫还会说话!声音好像五条老师啊。”

十分钟后,虎杖被押解医务室,硝子把他翻来覆去检查了一下,最后呼噜一把头毛。

“是诅咒。”

除中咒者本人之外的两名一年级生露出了“好没新意”的眼神。

虎杖屈起手臂比划了一下:“我感觉很正常啊。”

硝子指向门口:“看那边。”

“好长的一条猫,还能用两只后脚站着。”虎杖说,“可爱。”

门口站着的五条笑眯眯朝他们挥了挥手。落在虎杖眼里就是大白猫摇了摇肉垫,他蠢蠢欲动的想往门口蹭,被硝子按在凳子上。

“病情很严重啊。”

“是很厉害的诅咒吗?”

“不,我是说虎杖的眼光。”硝子平淡地陈述病情,“诅咒倒是挺简单,效用就是会放大中咒者某一刻内心的感受,然后影响到他对目标人物的观测形态。”

“所以虎杖将五条老师看成猫是因为……”

“嗯,说明某一刻他内心十分极其强烈地认为‘五条悟很可爱’。”硝子说,“然后他的眼睛就把五条猫塑了投像到他的大脑。明白了吗?”

“明白了,还不如不明白。”伏黑说。

“明白了,虎杖出问题的是脑子。”野蔷薇说。

他俩回头看去,虎杖已经溜到五条旁边,两只爪子捧着五条的一只手。

“……姑且问一下,你们在干什么。”

虎杖揉搓着五条修长有力的手指,转过头来周身冒着快乐的小花:“钉崎,伏黑,我第一次捏这么大的肉垫!”

“……够了,放下来。”

为什么五条还撤了无下限给他玩,野蔷薇不懂也不想懂。她木着脸问:“什么时候能解除诅咒?”

“看起来对肉体没什么伤害,咒力也微弱,放着不管过段时间就会消散吧。”

“这种解决办法也是毫无新意。”

“说到底,为什么虎杖会觉得那个人可爱啊……已经不仅仅是品位的问题了。”

“我也觉得。”被玩弄手指的五条突然插入对话。

“还以为你乐见其成呢?”

“比起可爱,我更想要一些其他的形容吧。”五条说,“比如帅气,好看,帅气,可靠,强大,帅气……”

“帅气出现太多次了!”

“那可不一定哦,按照虎杖的品味。”野蔷薇突然坏笑,“如果他觉得你好看,可能在他眼中你会变成詹○弗·劳○斯。”

伏黑想象了一下同班同学面对班主任时宛如青涩小子面对女神的场景,感觉更恶心了。“泥塑达咩。”

“啊,做猫挺好的。”五条说。

此时虎杖摸完肉垫得寸进尺,已经发展成抱着老师的腰一脸幸福,可能在他看来自己约等于抱着一只超大号的龙猫,正把脸埋在毛绒绒里。但在无辜围观人士眼中,此情此景不堪入目。

野蔷薇抓住虎杖的兜帽把他拽过来站好。

“你的脑子有没有清醒的告诉你,你看到的猫其实是五条悟啊?”

“我知道啊。”

“哈?”

“但是没关系嘛。”虎杖坦荡且理所当然的说,“我摸上去是毛绒绒的,眼里也是毛绒绒的。那摸老师和摸猫没有区别吧?当然如果老师介意,那我还是可以忍住的。”

大猫歪了歪脑袋,伸过头来说:“我不介意哦。”

“好耶!老师最棒啦!”

野蔷薇手一松,最强猫猫和学生又粘起来贴贴。

硝子凑过来看了一眼,说:“这诅咒也能影响人的行为变得更遵从自己的真实内心呢。忘记说。”

“这不就是现场打补丁吗。”

“野蔷薇不要生气啦。”虎杖说,“变成猫的五条老师真的很可爱,你们看不到好可惜。”

“那是因为他根本没变成猫!”野蔷薇大声说,转过身的一秒哑口无言,“……你在做什么。”

虎杖悠仁将190+的最强咒术师公主抱在臂弯之中,还试图举给她看。真的太长了一双长腿基本拖地。

“你看我还能把老师抱起来,尾巴好长哦还能卷着我的手臂呢。”虎杖兴奋地说,“早就想试试能不能把老师抱起来了,变成猫之后好方便啊!哈哈哈毛毛弄的我的脸好痒哦,老师!”

野蔷薇说:“他脑子坏了,你的还没坏吧?五·条·老·师。”

五条靠在学生的臂弯中思考了一下,“喵”了一声作为回答。

“我受够了。”野蔷薇转过身,“伏黑,走了!……伏黑人呢?”

“他五分钟前就走了。”硝子说。


一星期后。虎杖眼里的五条,仍然是一只超规格的猫。

这就导致,五条帅气潇洒的祓除诅咒,在虎杖眼里是猫猫拍飞害虫;五条扯下眼罩开领域无垠星空,在虎杖眼里是猫猫wink打开无量毛绒,因为全世界被毛绒绒塞满所以谁都靠近不得除了被猫肚子埋起来的小老虎;五条脚踩火山头碾来碾去也非常可爱,因为是猫猫玩毛线球罢了,顶多这个毛线球会喷火。

“这样下去不行。”

硝子抬起眼皮看了对面一眼。“我还以为是钉崎同学和伏黑同学终于不堪忍受,没想到是你。你不是做猫做的很开心吗?”

“但我毕竟是个成年人。”五条叹气,“做猫也有诸多不便。”


昨天高专放假,虎杖被五条拎走特训——可能在虎杖眼里他是被大猫叼着兜帽带走的,因此被提着兜帽时他表现的很乖——太晚了两人就在五条家住下了,期间虎杖一直不停偷瞄过来。

五条靠在沙发上翻书,装作没看见三次后,才慢悠悠的说:“悠仁是想蹭蹭毛绒绒了?还是想捏老师的肉垫?还是想埋肚皮?都可以哦。”

是的,以上三项服务均由五条猫特供。虽然蹭蹭就是学生用他那柔软的热乎乎的有点婴儿肥的脸蛋磨蹭五条养护得当的脸,捏肉垫就是五条伸一只手随便他玩,埋肚皮这一项服务就比较私密,反正五条不会让其他人看见悠仁的脸贴在自己的腹肌上。

想来小孩子和猫咪玩耍也就这几项活动,五条微笑着张开手臂,等着男孩扑过来。

虎杖眼中就是大白猫朝他摊开了肚皮,多么不设防的甜蜜诱惑!但他今天有别的想做的事。

“那个……老师。经过今天的训练后,老师的毛好像有点乱了哦?”

什么毛?五条保持微笑,内心开始警觉。然后就看见小孩掏出一把巨大的宠物毛梳。

“老师!我来帮你梳毛吧!”

五条作为一个good looking guy,不打算在人生的任何阶段和秃毛这俩字沾上关系。而且谁知道他会梳哪里的毛。

于是虎杖就看见大猫沉默几秒后,一爪拍飞宠物梳,一爪按住他肩膀将他压在地上。长而蓬松的尾巴卷住他的小腿,让他动弹不得。

虎杖笑了起来:“老师,好重啊!而且好痒。”

他抬起腿,用另一只脚去勾那条尾巴,足弓绷起,小腿笔直,一点一点去逗引。柔软的猫毛磨蹭着小腿肚,莫名带起酥麻的痒意。

玩闹中墨镜也飞了出去。即使变成猫的形象,那双苍天之瞳也瑰丽到近乎无情。毛绒绒的猫头低下来,雪白的睫毛像覆落苍天的雪。有凉意落在鼻尖,轻轻一点,随即撤离。

虎杖不由愣住了。

在他眼中,是大猫用鼻尖轻轻碰了下他的鼻尖,如同宠物亲近主人般亲昵。但是这一刻,他忽然无比清楚地意识到,那是老师。

老师并没有真的变成猫。

大猫毛绒绒的身躯完全覆盖在身体上方,那双瑰丽的猫瞳仍然静静注视着他。但即使触感如此绵软毛绒,此刻伏在他身上的应该是老师,正注视着他的也本就是五条悟。虎杖愣愣的与之对视,陡然察觉热意从心中升起,灼烧脸颊。

但他没得到更多思考的时间。大猫翻了个身,一只爪揽住他的腰,将少年平稳的拥入蓬松柔软的怀中。

“睡吧。”

老师的声音说。

在睡去之前,虎杖模模糊糊的想:自己究竟是在哪个时刻,无比强烈的产生“老师好可爱”这个念头的?


野蔷薇去男生宿舍捉逛街苦力没遇见人,转头去了教室发现两位男同学一个靠在窗边看文库本,一个对着一本摊开的科学著作冥思苦想。

一看封面,《猫咪行为学详解》。

“那家伙做什么了吗?”

虎杖吓了一跳,才发现野蔷薇抱着手臂盯着他看。

“没、没什么啊。”

“显然不是没什么吧。”

虎杖对着【猫咪碰碰鼻尖代表着什么】这一章已经发呆了一上午,此刻手忙脚乱地合起书。

“钉崎是想出去玩吧!需要拎包男士吗,这边应聘哦!”

……虽然确实需要啦。钉崎比出手指:“需要两个。”

“喂,别把我拉上啊。”

“哈哈,伏黑这不是很自觉吗。”

三个人先去逛街抢了钉崎要的当季彩妆,然后去买了两个男生要打的新游戏,路过甜食店的时候虎杖停下脚步,对着摆满点心的橱窗思考起来。

“你要带给五条老师?”钉崎凑过来看了看,“啊,这个草莓的看起来不错。”

“嗯……”虎杖看起来很苦恼,“我是想带这个回去,但是成分里有巧克力——猫能吃巧克力吗?”

钉崎翻了个白眼。“你不会还觉得那人真的是猫吧。”

“哈哈,其实我知道的。”虎杖直起身,对柜台后面大声说,“您好——请帮我把这个包起来!”

回去的路上,三个人一起走在晚霞漫天的坡道上。虎杖走得心不在焉,体能大魔王居然也差点表演平地摔。伏黑在他撞上电线杆前拉住了他。

“虎杖。”

“嗯?哇刚刚没看见!”

钉崎敲了下他的脑袋。“给我看路啊你这家伙!”

伏黑问:“发生什么事了吗?”

“也没什么啦。”虎杖挠了挠头,“就是忽然想起来,我是哪个瞬间觉得五条老师特别可爱的。”

“……”

“……”

“哇你们两个表情都好恐怖。”

“不想听。”

“不许说。”

“我才不会随便说啦——”虎杖笑了起来,迎着晚霞冲下斜坡,“我们跑回高专吧!”


但是。

他在疾速穿过耳畔的风声中想。

我还是觉得老师很可爱啊。


那天其实是很寻常的出任务。三个人的任务结束后,辅助监督的车将虎杖接走,去了另一个任务地点。在那里,他看见了才结束任务的五条悟。

五条看起来心情很差,并且在虎杖看来,老师很疲惫。他不知道五条已经连续出了多久的任务,或者在任务中又遇见了什么令人厌恶的事。他的老师只是沉默的站在那里,周身杀气未消,眼罩下的脸线条锋利。辅助监督远远的站着,一步也不敢靠近。

或许虎杖悠仁真的很迟钝也说不定。那时候,他直觉般想也不想的走过去,站到老师面前。

“老师。”

五条似乎在眼罩下看了他一眼,然后缓缓地拉起眼罩,苍天之瞳倾泻半顷星海。他身上的煞气消散了许多,慢慢露出一点笑意。

“呀~是悠仁啊。”


那时候,他想了什么呢。

在他面前露出疲色的老师很可爱。

生气的老师很可爱,不想让自己的怒火影响到他的老师也很可爱。

不想吓到他,收敛自己的老师很可爱。

不想有眼罩阻隔,想用自己的眼睛直接确认他的老师很可爱。

最重要的——喜欢着他,因此会不经意流露出在乎的老师,很可爱。


在很寻常的、非同寻常的日常里,察觉到你平静的、而汹涌如海的爱意。

在觉得这样的老师特别特别可爱的那一刻,我也中了名为爱的诅咒了吧。


好想,现在就见到老师啊。


虎杖冲进高专大门的时候,钉崎和伏黑都还没回来。

……糟糕,不小心跑太快了。完全能预想到明天会被两个同伴敲脑袋。

但是这份想见某人的心情,先一步满溢而出。虎杖心想,虽然老师也不一定就在学校里……


“悠仁。”


虎杖有点慌张的转过头。在看见喊着他名字走来的五条的那一秒,虎杖悠仁瞳孔地震。

最近因为学生擅自单方面猫塑,两人之间原本就微薄的距离感更消失的几近负数。在五条自然而然的贴近过来,要给晚归的学生一个毛绒绒福利的时候,却发现学生紧张的后退了一步。

“?”五条疑惑的看了他一眼,下意识歪了歪脑袋——自从知道自己在学生眼中的形象变成猫,五条的行为好像也莫名猫化了起来。

但是此刻虎杖无心欣赏,只觉得手脚都不知道如何安放了。

因为此刻他眼中的五条老师——

“悠仁?”老师好像发现了什么,凑近过来,“难道悠仁眼中的我,已经恢复成人类形态了吗?”

不,比人类形态还糟糕。

在虎杖眼中,眼前的老师还是五条悟的模样,只是头上多了与发色一样的猫耳朵,还随着动作轻轻颤动。稍微移动视线瞥一下身后——

好的,尾巴也有,还在跃跃欲试的试图缠过来。

明明是完全猫猫形态的时候只让人觉得好可爱好想抱抱不会乱想,为什么半猫猫形态的老师这么——这么——

难道自己对老师的念头又发生了什么变化?年轻的男孩子几乎要哭出来,反省自己脑袋里究竟转过什么妄念。

救命,离得好近……

“不、不太一样。”虎杖结结巴巴的说,“老师,我觉得我可能有点累出现幻觉了,可以先回去休息吗?”

五条眯起眼,俯视着眼前的学生。虎杖看起来慌乱不安,从脸颊一直红到耳尖,连脖子和后颈都泛红了。稍微再靠近一点,就红得更加厉害,好像慌不择路又不知如何逃跑的小动物,可怜又可爱。

“悠仁?告诉老师,”五条弯下腰,耐心的哄劝,“现在悠仁眼里,老师是什么模样呢?”

虎杖仰起头看他,目光时不时飘向他的头顶和身后,仿佛那里有些什么一样。一双眼睛睁得圆圆的,连眼角都泛红了。五条按住他的肩膀阻止逃跑,微笑了起来。

“不告诉老师也没关系。”

大人低下头,轻轻地用鼻尖亲了亲小孩红红的鼻尖。

“反正,我会一点点亲自问出来的。”


虎杖想起来了。

书上写,猫咪之间碰碰鼻尖,代表信任、亲近、占有。

和爱。


fin.

_________________


发现学生眼中自己变成猫之后,两人各自的苦恼。

五:啊万一求婚时在悠仁眼中也是一只猫在跪下掏戒指,他笑场了怎么办?

虎:万一老师行刑时我看见的也是一只猫对我竖起肉垫,我笑场了怎么办?


评论(43)
热度(3299)
  1. 共2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量无忧 | Powered by LOFTER